welcome登录大厅

 

welcome登录大厅

😈welcome登录大厅😉     

拍摄电影《飞越老人院》时,他饰演的角色没有一句台词,只是躺在床上,但考虑到电影主题,他反复琢磨,建议导演把自己绑在后边的栏杆上,用嘶嘶的声音表现老人失声的痛苦。

如今,夙愿终于达成,但对牛犇来说,圆梦并不是终点。即将成为“90后”的他,依然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独自坐飞机去外地拍戏,没有停下的迹象。

2016年,电影《邹碧华》启动拍摄,牛犇的戏份只有一天,可他被法官邹碧华的忘我精神深深打动,杀青之际,上影集团开了表彰会,牛犇给演员佟瑞欣递了张小纸条:“我们一块从今天起考虑塑造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吧。”

但站在台上,他也没有把自己看成“主角”。发表感言时,他深情讲述了一段拍摄《牧马人》时道具老师的故事,用最真诚的方式向默默奉献的同行们致敬。

在大家的鼓励支持下,已是耄耋之年的牛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要像许多老一辈艺术家一样,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电影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电影人。

得知牛犇找自己来做入党介绍人,病中的表演艺术家秦怡欣然接受,并郑重写下了自己的意见:“牛犇是个好同志,我愿意做他的入党介绍人,我相信他也会做得很好。”

小时候,牛犇第一次学进步歌曲,是剧组一位场记老师教的,后来他才知道,那位像母亲一样关心照顾自己的老师,其实是一位中共地下党员。

牛犇曾乐呵呵地总结:因为长得小,演的都是“小角色”。儿时演流浪儿,年轻时演解放军小战士,如今仍与“小”字有缘,演小老头儿。

上世纪50年代,还没满18岁的牛犇就听上影厂老书记上党课,看着敬佩的演员们先后成为党员,他想成为党的一份子的愿望愈发强烈。

看过《花样爷爷》的观众们记得,生活里的牛犇是一位爱开玩笑、爱吃冰淇淋的可爱老头,但一到拍摄现场,却有着如他名字一般的“牛脾气”。

每次看剧本的时候,他首先看的是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如果没有意义,给再多的钱也不接;有意义的,哪怕不给酬劳,只要有贡献,那就去。

同时,他也是一名“年轻”党员,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终于在83岁时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多年愿望。

1982年,牛犇在电影《牧马人》里饰演“郭谝子”一角,生动的演技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电影台词“老许,你要老婆不要?”更是经由社交平台再次火遍全网,这个角色也为他摘得了金鸡奖和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出演《海鸥老人》时,牛犇扮演的老人在戏中为了救落水孩子,需要跳进冰冷的湖水中,当时他已经年近80,但听说要找替身,立刻倔强地一口回绝了。

抗日胜利那一年,牛犇的哥哥进中电三厂(北影厂前身)做了司机,把弟弟和妹妹接到身边,哥哥每天开车接送剧组,牛犇就在厂院里帮大家跑腿送东西。

1947年,张骏祥导演受邀去香港拍《火葬》,主演白杨推荐牛犇演她的“小丈夫”,少年便跟着剧组前去香港。当时电影演员单名很多,去之前,他想让谢添导演帮着改个名字。

新中国成立后,牛犇拍完《龙须沟》,成为上影演员剧团的一名演员。那时,金焰、赵丹、白杨、刘琼、张瑞芳、孙道临、秦怡等一大批国宝级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齐聚于此,可谓星光熠熠。

62岁拍《梨园生死情》,因为所骑的毛驴受惊,他一头栽在地上当场休克。当时胸骨错位,肋骨断了两根,医生说两个月内必须卧床休息。但为了不影响拍戏进程,他以惊人一例用3天时间拍完了几十个镜头。

welcome登录大厅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任思雨)他是电影界的老前辈,是银幕上出名的“小个子”,从影70多年,他精心刻画了上百个经典角色,演活了一个个看似平凡的小人物。

以前动荡年代没能入党,后来又阴差阳错没入成党,随着岁月流逝,牛犇“跟党走”的信念始终没有动摇。他觉得自己比不上前辈们,必须更加努力,向他们看齐。

“流浪进电影的苦儿,依然在跋涉的老戏骨,赋予角色生命,带给人间笑声。人们忽略他的名字,但记住了他塑造的生活。他站在聚光等下,坚守远超出银幕的边界。”

《红色娘子军》里的小庞、《泉水叮咚》里的大刘、《牧马人》里的老郭、《老酒馆》里的老二两……从影70多年来,他的履历几乎纵贯半部中国电影史。

上世纪三十年代,牛犇出生于天津。在他年少时,贫病交加的父母于同一天离世,就连他的生日,只有门板上写的“属狗”二字,直到解放后才搞清楚,应该是1935年。

在他看来,再小的角色,都要百分百投入自己的心血,“一个光躺在那的角色谁都能演,但今天既然让我牛犇来演,我就要赋予这个角色一定的生命。”

😊(撰稿:黑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3674 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耀邦😋 LV8 六年级
      2楼
      西双版纳烧烤5串170😌
      04-19   来自大庆
      2 回复
    • 😍翠绿女装 LV9 大学四年级
      3楼
      雷军谈小米汽车价格😎
      04-19   来自伊春
      5 回复
    • 太中嘉😏 LV9 幼儿园
      4楼
      重点整治教育功利化😐
      04-19   来自鹤岗
      3 回复
    • 学生风尚 LV2 大学三年级
      5楼
      杭州一杯奶茶188元😑
      04-18   来自佳木斯
      4 回复
    • 饮泉😒😓 LV6 大学三年级
      6楼
      油罐车注水运往外省😔
      04-19   来自双鸭山
      7 回复
    • 悦蓝世 LV7 大学四年级
      7楼
      音乐人郑华娟去世😕
      04-18   来自七台河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悟采词】《语文赋》:语文之美#

      优生

      9
    • #同学的特点#

      顿正华

      4
    • #财务报表-养老金(CSC计算和股权激励)#

      男装之尚

      6
    • #《我的自叙》之二,文革中求学

      实辰益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welcome登录大厅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