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官网

 

今年会官网

🕣今年会官网🕤     

“过敏性鼻炎目前尚无法完全根治,远离过敏原仍然是治疗核心。”万玉柱坦言,许多情况下,完全避免过敏原是不可能的。这种情况下,药物治疗就成为控制过敏性鼻炎症状的重要手段。

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鼻科中心主任万玉柱指出,过敏性鼻炎是一种由过敏反应引发的非感染性鼻黏膜炎性疾病。要预防春季过敏性鼻炎,避免接触过敏原至关重要。

据介绍,一些鼻用激素类药物,如布地奈德、糠酸莫米松、丙酸氟替卡松等鼻喷剂,被认为是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最有效的药物。此类药物在持续使用的情况下,往往比间歇使用更为显著,并且不必过分担心激素可能带来的副作用。

感冒患者除了流涕、鼻塞、喷嚏等症状外,可能还会有咳嗽、咽疼等表现,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头晕、全身肌肉酸疼等全身表现。除了鼻腔内大量的鼻涕、鼻腔黏膜肿胀外,通常还伴有咽部充血、扁桃体充血等相关表现。感冒患者无论是否就医用药,基本两周左右就会有所好转。

今年会官网春季气温忽冷忽热,湿度波动大,空气干燥,杨絮和柳絮等花粉浓度明显增加,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许多人都会被鼻塞、流涕、打喷嚏困扰。

万玉柱提醒,春季室外杨絮和柳絮等花粉浓度明显增加,是诱发鼻炎的关键因素。因此,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或者外出时佩戴花粉防护口罩和眼镜,尽量避免接触花粉、动物皮毛等过敏原,定期开窗通风、勤洗勤换床单被褥、经常晾晒床垫,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和室内地毯,也可以使用加湿器或放置水盆来增加室内湿度。

万玉柱介绍,不同人群可能对不同的物质过敏,常见的过敏原包括花粉、尘螨、动物皮毛、霉菌、某些食物等;遗传因素也在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中起一定作用。2-6岁的学龄前儿童,由于免疫系统还未发育成熟,因此更容易受到影响。

此外,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氮卓斯汀、左卡巴斯汀等,可有效控制鼻部症状,如流清涕、频繁打喷嚏和鼻痒。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如孟鲁司特,在改善鼻塞方面效果显著,也可用于伴有支气管哮喘的患者。

🕥(撰稿:晋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8812 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恬静花语🕦 LV9 六年级
      2楼
      如何理解心理学教授王小华分享的「职场人设跟真实自我的关系与平衡」问题?🕧
      04-18   来自朔州
      4 回复
    • 🕯克语 LV3 大学四年级
      3楼
      如何理解心理学教授王小华分享的「为什么当你『松弛』下来会产生愧疚感」?🕰
      04-19   来自晋中
      1 回复
    • 扬子🕳 LV1 幼儿园
      4楼
      如何理解心理学教授王小华分享的「面对职场打压如何做心理调适」?🕶
      04-19   来自运城
      2 回复
    • 洲茂 LV3 大学三年级
      5楼
      冲高教科书—ThinkBook 14+ 2024评测🕷
      04-18   来自忻州
      4 回复
    • 坚志🕸🕹 LV6 大学三年级
      6楼
      为什么江南园林都长一个样?🖇
      04-18   来自临汾
      6 回复
    • 云计算潮流 LV9 大学四年级
      7楼
      羽毛球的那些梗🖊
      04-20   来自吕梁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如何看待李泓在《洞见对谈》里称「2030 年固态电池有望量产上车」?#

      飘逸花园

      1
    • #职业教育的春天是不是已经来了?#

      子拓

      3
    • #破譯了一段更奇妙的亂碼 [Pk-116]#

      福天亿

      9
    • #持家之眼扛把子——枪神8 Plus超竞版简评

      派明旋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今年会官网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