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平台官网

 

江南平台官网

👤江南平台官网👥     

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党委书记、执行馆长王一川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后“再出发”的背景下,本次展览在突出呈现中国传统版画对于世界版画影响的同时,体现丝绸之路对于中国文化艺术传播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价值,为进一步树立中国文化自信自强提供了典范案例。(完)

本次展览共展出海内外艺术家的170余件版画精品,涵盖木版画、铜版画、石版画、丝网印刷、数码版画等,创作时间跨度达百年。其中不仅有以黄永玉的《捕鲸》、力群的《鲁迅像》为代表的中国版画精品,还有世界版画史上的文献级作品,如丢勒、毕加索、巴尔蒂斯的版画。

总策展人卢治平表示,版画从中国诞生,然后走向世界,是一个生命力强大、与生活密切相关、善于学习并提升自己的画种,是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典型产物。本次展览不仅是一场艺术之旅,亦是对世界文明的一次深刻思考,见证着人类文明的交融与进步。

公元7至15世纪,源自中国的木刻文化开启了拥抱世界的版画之路,为西方唤醒了版画的黎明,完成了重要改良与革新,发展出铜版画、石版画、丝网版画等不同版种,并在日本催生出浮世绘。1931年,鲁迅在上海发起新兴版画运动,又将这一充满生命力的视觉艺术门类带回中国,完成了其历史和技艺的双重回流。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创新性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木版画如何广泛影响和促进古丝路沿线国家的版画及印刷术的发展,同时呈现近现代以来借助现代版画技术的回流,中西版画之间的互相交流与成就。

江南平台官网中新网上海3月27日电 (记者 王笈)“版画·丝路——2024上海国际版画展”26日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开幕,首次以丝绸之路为路径梳理版画传播,全面回顾世界版画历史。

铃木隆太(日本)、莎拉·吉莱斯皮(英国)、英格里德·勒登特(比利时)、赫尔曼·诺德密尔(荷兰)、泽农·伯迪(加拿大)、阿莉西亚·坎迪亚尼(阿根廷)等当代著名版画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成果亦在此展出,向观众全面展示当今全球版画新作新貌。

👪(撰稿:义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399 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皇具👫 LV4 六年级
      2楼
      531.【博客开发】服务端接口实现(一)👬
      04-19   来自东阳
      7 回复
    • 👭顺巨昌 LV9 大学四年级
      3楼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04-19   来自临海
      3 回复
    • 驰诚惠👹 LV8 幼儿园
      4楼
      变猫记(七)被怀疑猫的身份了👺
      04-18   来自温岭
      8 回复
    • 思贝 LV1 大学三年级
      5楼
      iOS 仿小红书的 push pop转场动画👻
      04-20   来自瑞安
      5 回复
    • 足音👽👾 LV6 大学三年级
      6楼
      一僚酒的传承👿
      04-20   来自乐清
      2 回复
    • 安恒双 LV7 大学四年级
      7楼
      现在肝气不舒的人越来越多💀
      04-20   来自龙港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山西定襄一民警执行公务时被刺不幸牺牲 年仅27岁#

      绅士之选

      6
    • #詹姆斯第17次晋级NBA季后赛,首轮挑战卫冕冠军考验大#

      展坚

      4
    • #年过六旬开直播,车企大佬没能扛住“流量诱惑”#

      优雅之选

      6
    • #鸿博股份业绩变脸:跨界玩算力业绩两连亏 多次因营收确认被监管

      童心潮流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江南平台官网

    Sitemap